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风采>>选育团队

团队风采

选育团队

字号:    

JIT机械创新团队
2020年11月01日 13:20

 

 

 

团队名称:JIT机械创新团队

项目名称:衣物晾晒整理一体化装置

团队简介:JIT机械创新团队所属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2年开始组建并确立,JIT机械创新团队是一个团结互助,乐观向上的团队,我们运用所学知识进行设计创新,为各成员提供动手实践,能力提升和经验交流的平台。从所学专业知识出发,结合课外拓展知识,培养学生动脑,动手能力。创新团队成员具有较为系统坚实的理论基础。可以熟练运用数学、计算机等科研工具,根据自然科学知识完成创新研究工作任务,并取得了出色的创新成果。

项目简介:本次机械设计作品“衣物晾晒整理一体化装置”的设计目的在于对衣物进行高效挂置、快速晾晒、自动取衣存储,以及对被单等大衣物的晾晒工作;因此这台衣物智能晾晒装置的设计主要针对以上五个功能进行。将衣物晾晒整理一体化装置分为可循环衣架装置、升降装置、多功能衣架装置、自动取衣存储装置几个子装置以及自动窗帘辅助装置。

1.通过仿生原理设计而来的四杆机构,可实现多区域,多类别、多角度的复合晾晒。    

2.通过柔性链的自动转移系统,可大大提高挂衣效率,并且能够实现多角度晾晒。

3.衣柜遮挡装置可以通过遥控进行远程控制,防止衣物落入灰尘,保证衣物干净。

4.通过遥控升降装置可以在任意位置点停,使晾衣装置达到最适合人们晾衣的高度。

5.推出平台装置可以伸展开以便更快的晾晒衣物,亦可收回来晾晒较大的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