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教研室

教研室

字号:    

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简介
2020年12月03日 17:06

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成立于2013年,隶属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要负责组织、筹划全校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的教学、科研、咨询等工作,负责制订教学计划和大纲,组织集体备课和教学交流,实施教学检查,安排教师学习和培训等工作。教研室共有专兼职教师115人,是由一支专兼结合、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的师资队伍组成。创新创业指导教师248人。

 

1C514

 

教研室目前针对全校不同年级学生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创业基础》、《创新创业基础与实践》等必修、选修课程11门。教研室在开展理论教学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第二课堂,以理论课堂为依托,以大赛形式做检验,相继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场招聘精英挑战赛和大学生创业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实现学生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理论与实践教学的全覆盖,完成学生从学涯、职涯规划到创新创业再到就业的全过程的教育、指导和检验。

同时,在实践教育中,开展“双师同堂”教育模式,举办“就业创业实践周”,充分以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定位为中心,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专就融合、专创融合的实训实践,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前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