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风采>>选育团队

团队风采

选育团队

字号:    

驰誉智创创新创业团队
2020年11月01日 13:40

 

 

 

团队名称:驰誉智创创新创业团队

项目名称:智能跟随防摔倒助行装置

团队简介:团队是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技术创新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研发团队。主要研究方向运用单片机编程进行机械控制,实现机电一体化。在这里你将会掌握CATIA、 keil、Protel 99、AD等软件。团队的成员可参加各学科竞赛(机械、电子)、各类项目(校级、省级、国级)以及自主研究前沿技术,通过国外开源网站了解相关机器人和汽车电子控制等相关技术,受其启发不断创新和实践,增强团队的研发实力。以比赛为推动、实物设计和培训为载体,经过学生之间的协作设计高科技的作品,真正的实现创新性设计,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可以申报各项专利、科研项目、发表论文和申报市级或者省级科技成果奖,这样不仅可让学生真正的在实践设计过程中提升自己的内功,增加就业的硬实力。

项目简介:针对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生理功能逐渐退化,应急能力弱,在行动上越来越无能为力等问题,特研发设计此智能跟随防摔倒助行装置。本产品融合了超声波测距系统设计、电机驱动器与舵机模块设计、电压实时检测器与蓄电池模块设计、运动控制、多传感器组合等技术,装置自动识别老人行动姿态,以更好地协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轻松、安全、自主地行走,本装置不仅打破了拐杖仅有保持身体平衡功能但费力和安全性不强的局限性,还可以解决广大老年人“行动能力差、易摔倒、长时间行走累”等难题,实现了助行、休息、智能检测三者于一体的完美结合。机器代替人工,使工作更精准,效率更加的稳定,节约人力和物力,也保证了老人的安全,解决了大部分家庭的担心,也能方便使用者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