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风采>>选育团队

团队风采

选育团队

字号:    

福斯特BIM团队
2020年11月01日 13:45

 

 

 

团队名称:福斯特BIM团队

项目名称:BIM设计工作室

团队简介:团队由来自建筑学、土木工程和造价工程3个专业对BIM技术感兴趣的同学组成,不同专业同学发挥自己所长,协同操作,构建建筑信息模型。分工如下:建筑学专业建立既满足现行建筑规范要求又符合业主使用功能要求的平面布置和建筑空间形体;土木工程专业基于建筑条件进行建筑结构设计,同时满足安全性、经济性和耐久性要求;造价专业在前两个专业设计成果基础上进行工程量统计和工程概预算分析。采用校企合作方式,使用真实工程项目提升同学们应用BIM软件的能力。

项目简介: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中文名为建筑信息模型,是指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包含几何形状描述的视觉信息和材料性能、配筋、造价等非几何信息。即BIM是一个由计算机三维模型所形成的数据库,不仅包含了建筑师的设计信息,而且可以容纳从设计到建成使用,甚至是使用周期终结的全过程信息,它贯穿于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设计、施工和运营管理,各种信息始终是建立在一个三维模型数据库中。

通过BIM理念和模式的运用,全行业的内容表述和信息交换都以数字化的方式进行。数字化表述意味着,可以用计算机虚拟地“建造”建筑项目,并对其进行查看、测试和根据需要变更,然后输出各种用于采购、生产、装配、运营的报表和视图。应用建筑信息模型,可以支持项目各种信息的连续应用及实时应用,这些信息质量高、可靠性强、集成程度高而且完全协调,大大提高设计乃至整个工程的质量和效率,显著降低成本。

BIM技术是未来建设领域技术应用的大趋势,作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高校必须紧跟市场导向,积极开展BIM技术实训,培养BIM应用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