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风采>>选育团队

团队风采

选育团队

字号:    

思创团队
2020年11月01日 14:01

 

 

团队名称:思创团队

项目名称:思政教育与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

团队简介:思创团队是一群有思想深刻,爱思考,有梦想的少年组成。现主要业务包括思想政治教育的研究及思政教育自媒体运营,思教部主要负责从辽宁工业大学众创空间运行实际出发,推进辽宁工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创业教育的高度融合,提出学校双创人才培养的建议措施。创行运营部,主要负责社会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部分,如将前“红色锦州---展研旅行”的相关项目付诸实践,除将前期的商业计划书进行外,同时与相关旅游公司合作,并将产品辐射到周边,以求开拓市场。

项目简介: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根据“课程思政”的建设要求,结合当前辽宁工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和众创空间的实际运行为实际,本项目旨在从辽宁工业大学众创空间运行实际出发,推进辽宁工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创业教育的高度融合,提出学校双创人才培养的建议措施。

本项目主要围绕创客教育与大学思想政治教育进行研究,探讨在当今时代下工科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与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问题,具体包括:

1.创客教育中的思政价值导向问题。构建创客教育的实践框架,在创客环境、创客课程、创客学习、创客文化、创客教师队伍、创客教育组织、创客教育计划等挖掘思想政治教育的价值导向作用,同时,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就业创业理念,帮助大学生实现自我价值,帮助大学生形成健全的人格,推动大学生全面发展。

2.创客教育与思政教育的融合机制问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为指引,在创客空间建立、创客导师培育,创客环境创立、创新德育的具体工作中探讨与思政教育融合的工作机制与模式,达到就业创业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双促进的效果。

3.众创空间入驻项目团队的思政教育问题。针对众创空间项目团队在创业项目培育过程中出现的思政教育需求,深入到创业过程中,了解创业所需的思想、观念、精神和品质,并在课程教育和创业指导中,逐步引领学生成为成功的创业者,打通高校思政全过程育人的“最后一公里”。同时,按照“课程思政”建设要求,打造辽工工业大学众创空间项目的运行管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