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风采>>创新团队

团队风采

创新团队

字号:    

锦绣青环团队
2021年05月23日 15:32

 

团队简介:锦绣青环团队2017年入驻众创空间,是化工学院较早的创新创业团队。团队立足于化工学院化工专业与环境专业相结合的优势,充分发挥化工技术在环境治理及固废资源化优势,开发高效水处理技术,水处理添加剂,固废资源化产品。教师团队:陈国伟,王春勇,张婷婷、王睿、赵诣;面向专业:环境专业、化工专业;工作方向:高效水处理新工艺技术。针对乡村污水、工业废水达标提标,开发高效经济适用的工艺技术;学生学员结构:环境+化工+管理。环境问题只是一个结果,引起环境问题的根源是物质组成、状态演化而来;彻底解决环境问题,需要化工技术的重置。本团队的人才结构设计是:环境专业+化工专业,环境专业为主体,化工专业为辅助,二者相互促进,提升研发水平。规模人数:本年度暂定环境专业15人,化工专业9人,其中,除大四外,每个年级环境专业5人,化工专业3人,形成由低年级到高年级的递进梯队,实现团队连续发展的机制。

指导教师简介:陈国伟,男,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专业教师,副教授。主讲无机化学,环境化学,曾主讲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精细化学品工艺学,环保产品及应用等课程,具有较强的化工与环境科学专业知识理论水平,在精细化学品开发,水环境治理,固废治理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主持校级教改项目3项,主要完成省级教改项目2项;指导大学生挑战杯获等奖1项,等奖2项;完成横向科研开发课题3项。多年来,利用业余时间亲临企业开展专业实践,为我市两家企业的技术指导,具有产品开发,工艺设计规划,科研报告,人员培训的基本能力。能够将企业产品开发模式用于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升学生的实战能力。

团队所获荣誉:团队获得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辽宁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