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风采>>创新团队

团队风采

创新团队

字号:    

智能机器人团队
2021年05月07日 16:43

 

团队简介:智能机器人团队,2012年成立,2013年被评为辽宁工业大学校级创新团队,结合测控、自动化、电气、机械、经管等多个专业的学科特点,以任务驱动和项目驱动为核心,针对检测技术、电子技术、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嵌入式技术、网络技术等,通过队员亲身实践,自主设计和研发多种智能机器人,着重培养队员的沟通、协调、组织、管理能力,同时不断提高队员英语和数学等学科自学能力。在人才培养方面,从本科低年级切入,进行梯队式创新人才培养。团队内部通过“干、学结合”的方式,利用各种实验项目验证所学的理论知识,通过“小型授课”、“老带新”等方式,加深队员专业知识的学习,扩展队员的知识面,增加队员就业竞争力。

指导教师简介:蓝和慧,男,1979年5月生人,硕士,电气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教师,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检测技术、控制工程、图像识别等。2015年9月荣获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颁发的“辽宁省优秀教师”,2016年9月被授予“锦州市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12月荣获辽宁工业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2019年7月被中共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评为2017-2018年度“三全育人”先进个人,2020年5月被评为辽宁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评为“廉洁从教”先进典型;2018年12月在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二十二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高等教育组中获得微课一等奖,在指导学生创新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15项,省级奖项58项,发表教改论文十余篇,获得专利4项。

团队所获荣誉:团队取得专利2项,在创新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15项,省级奖项58项,其中2015年和2017年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2015年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