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风采>>创新团队

团队风采

创新团队

字号:    

众智创新团队
2021年05月07日 16:32

 

团队简介:众智创新团队隶属于辽宁工业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与电气工程学院,团队成立于2016年,是指导教师吴峰老师与我校在校本科生组建而成的一支创新团队。在身为创新团队的同时,团队本身也是“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在辽宁工业大学所设立的Campus-Hub校园学习中心。团队主要学习基于西门子PLC及其延伸领域的各类知识技能。以理论学习为基础,同时注重队员提升实践能力、培养创新思维以及锻炼团队协作能力。从创立之初始,在团队发展中,团队的培养方向逐渐的涉及到PLC相关的各类领域。各个培养方向之间,学习内容虽有不同,但互相之间又以PLC为基本点相互联系。经过各个方向之间知识的碰撞,队员本身与团队都能得到进一步发展。并一直秉承着“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的团队理念。

指导教师简介:吴峰:实验师。电气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研究方向:智能控制与信息处理、工业智能控制技术。2016年开始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大学生创新竞赛。截止2020年共获得国家特等奖1项;国家一等奖7项;国家二等奖5项;省特等奖6项;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若干项。

团队所获荣誉: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工业自动化(线上)比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省级一等奖;“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