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风采>>创新团队

团队风采

创新团队

字号:    

机械设计创新团队
2021年05月07日 16:14

 

 

 团队简介:机械设计创新团队从属于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2012年创建,并于2013年获批为辽宁工业大学第一批校级创新团队,2020年获批为辽宁工业大学示范性校级创新团队。团队建立的目的是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个性化培养以及自我提高的机会,团队以机械创新设计和智能制造为主要研究方向,通过专业学习、工程实践、设计开发、学术探索等实践创新活动培养创新意识、团队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创新能力。机械设计创新团队在每学年单学期初进行招生,每次招生20~30人左右,主要面向我院机类专业各年级学生进行成员招收,不局限专业,团队总体人数约80~90人。

指导教师简介:符宝鼎,男,1980年5月出生,机械设计专业高级实验师,现任机械实验中心主任。研究方向为机械设计及理论。主要荣誉及成果: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项,省级2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机械设计大赛获二等奖5项,指导学生参加省级机械设计大赛、工程能力训练大赛、挑战杯等竞赛获一等奖6项,获二、三等奖多项;指导学生完成国家级创新项目2项,省、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多项;指导学生申报专利12项,科技论文4篇。

团队所获荣誉:团队在创新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省级各类奖项29项;发表科技论文10余篇,获批国家和省级创新项目20余项,申请专利40余项。其中2020年参加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4项,2019年参加的“第十二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