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风采>>创新团队

团队风采

创新团队

字号:    

化工设计创新团队
2021年05月07日 16:12

  

 团队简介:化工设计创新团队成立于2012年4月,现有指导老师5人,学生40余人。本团队以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和化工原理大赛为载体,进行工程实践、设计开发等实践、实验的创新型团队。通过指导学生参赛,使学生了解化工设计工作程序及化工单元操作过程所涉及的内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强化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帮助学生建立工程;培养学生实践意识和创新意识、独自获取知识的能力、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基本专业素质;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学习能力、设计开发能力。为将来从事化工过程开发、设计、建设工作打下基础,迅速实现从大学生向工程师的转化,从而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及就业质量。

指导教师简介:王欢,博士,副教授,现任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工系教研室主任。主讲《化工热力学》、《化工原理》、《化工分离过程》、《化工制图与CAD》等多门专业课。主要从事多相催化及能源化学的研究。主持辽宁省自然基金指导计划项目1项(2019-ZD-0688);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2020-BS-240);辽宁工业大学博士启动基金1项(X2020001);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指导学生发表科技论文2篇。

团队所获荣誉:团队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化工设计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3项;辽宁省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化工原理大赛中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项,以学生为第一作者发表科技论文10余篇,其中2020年的“2020‘东华科技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