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风采>>创新团队

团队风采

创新团队

字号:    

大学生探索网网络安全团队
2021年05月07日 16:04

 

 团队简介:大学生探索网成立于2005年10月,在网络信息中心专业教师的指导下,以大学生的视角、思维、爱好进行规划、设计、维护管理和建设网站,辅助参与校园网维护和信息化建设,是辽宁工业大学特色网站之一。大学生探索网屡获殊荣,2007年先后荣获教育部颁发的“全国百佳网站”、“十佳文娱类网站”称号、“在线学习特殊贡献”等称号,2013年获得“辽宁省高校主题教育示范网站”称号,辽宁省教育厅特殊贡献奖。大学生探索网信息安全团队隶属于大学生探索网,团队创建于2016年,由专业指导教师和热爱网络安全技术的学生组成,团队定位为专业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团队和竞技团队。目的是通过参加各项CTF赛事来掌握网络安全专业技术。自2016年成立以来,便取得多项CTF赛事奖项,在东北区和省内都位居前列。

指导教师简介:包钦,工程师,研究方向为网络安全、数据中心运维。获取专业资格注册信息安全工程师(CISP),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高级),网络工程师;获取专家资格辽宁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辽宁工业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家组成员,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应急专家。自2016年连续4年获得全国⾼校网络信息安全运维挑战赛东北赛区三等奖;2018年获得辽宁省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高校组三等奖;2019年获得第⼆届辽宁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安恒杯”网络安全技能⼤赛第三名;2020年获得第三届辽宁省大学生“启明星辰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二等奖。自2011年起,担任辽宁工业大学大学生探索网指导教师,指导过网络部,技术部,信息安全小组。

团队所获荣誉:自2016年连续4年获得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运维挑战赛东北赛区三等奖;2018年辽宁省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高校组三等奖;2019年第二届辽宁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安恒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第三名;2020年第三届辽宁省大学生“启明星辰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