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风采>>创新团队

团队风采

创新团队

字号:    

ACITeam创新团队
2021年05月07日 16:14

 

团队简介:ACITeam创新团队依托电气工程学院,成立于2013年2月,团队指导老师为电气工程学院郭栋教授、赵越岭副教授、黄磊老师,团队成员包括电气工程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研究方向主要为嵌入式系统的设计与开发,采用“以高带低”、“以赛代练”的培养方式,巩固团队成员的专业知识,提高协作意识,增强团队成员日后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优势。自团队成立以来,在“华为杯”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各类科技竞赛中获得省级奖励50余项,本科生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篇。团队以学科动态为导向、队伍建设为基础、人才培养为支撑、研究开发为目的,不断优化团队结构,锻炼团队成员的动手能力与独立思考能力,培养严谨的科技创新态度与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是一支实力雄厚的创新队伍。

指导教师简介:郭栋,教授,硕士生导师、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研究方向为工业测控系统设计、伺服控制、嵌入式系统设计等。近年来,主持省级科研项目3项、横向科研项目5项,参研辽宁省重大科技专项攻关项目1项,横向科研进款5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省部级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3项、校级教材立项1项,参与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获辽宁工业大学教师讲课大赛二等奖1项、教师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2项。

团队所获荣誉:团队2020年TI杯辽宁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省级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省级三等奖2项;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获得省级一等奖;第二届辽宁省人工智能应用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2项;第四届辽宁省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省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省级三等奖;“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商业计划书专项赛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