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创函文件

通知公告

创函文件

字号:    

辽工大创函[2021]49号关于举办2022年辽宁工业大学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辽宁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2021年10月13日 16:33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文件《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要求,现2022年辽宁工业大学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辽宁赛区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是全校各专业在读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大赛设置本科组和研究生组两个组别。其中,本科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本科生的参赛组;研究生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研究生的参赛组。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一个团队。

1.本科组

(1)所有参加校级比赛及辽宁赛区选拔赛的本科组选手均需在官网报名,并填写报名汇总表(附件2)。参赛报名操作说明见参赛报名须知附件1通过知识赛(网考)的参赛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

(2)每个参赛队应由我校已经通过知识赛(网考)的3-5名选手组成,设队长1人。每队设置1-2名指导教师。

(3)各学院要组织学生参加个人网考,网考时间拟为202111月1日至11月30日(10月20-10月31日在线模拟)

网考报名费是30元/人(全国赛组委会统一标准)本科组参赛选手按照“姓名-学号-学院”方式命名,扫码进“2022市调大赛-校赛”微信群

(   undefined群内以转账方式缴纳报名费(30元)。最后,由学校统一上交至全国赛组委会。                                                                      

2.研究生组

所有参加比赛的研究生组选手均需在官网报名,并填写报名汇总表(附件3)

选手不参加个人理论知识网考,不用缴纳网考报名费。每个参赛队由3-5名选手组成,设队长1人。每队设置1-2名指导教师。

、竞赛内容与参赛作品形式

本科组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研究生组只设实践赛一个竞赛环节,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校赛、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1.知识赛

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在线考试,100分钟。

拟于 202111月1日至11月30日举行(10月20-10月31日在线模拟),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期间每日9:00-22:00,第一次考试成绩在60分及以上,系统提示通过的学生,不用参加第二次考试。第一次考试没通过的,可以再考第二次,以本人的高分计算考试成绩。

2.实践赛

各参赛队自选题目,设计调查方案和调查问卷,通过完整的市场调查过程获得样本数据,采用合理的方法分析数据,形成市场调查报告。调查的样本容量应不少于300,市场调查报告应不少于8000字。实践赛具体方案可以202112月20日后登录大赛网站查询。

、竞赛规则

辽宁工业大学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学校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包括进入决赛的作品)由学校统一发布

、报名、报告上交

1)报名

202110月24日前,各组别的参赛选手务必完成网上报名(报名方式见附件1)网上报名结束后立即将报名汇总表(本科组见附件2,研究生组见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经济管理学院竞赛组委会邮箱(lg_jjglxy@163.com)

同时汇总表1份)纸质版及微信群转账缴费的截图(1份)纸质版,务必于2021年10月24日(周日)早9:00-17:00,交到9A-420办公室。注意:网上报名一定要和纸版汇总表个人基本信息一致,否则本科组参赛选手将无法参加网考。

2)报告上交

电子版报告:20223月5(周六)前,务必将参赛调查报告定稿电子版发送至经济管理学院竞赛组委会邮箱(lg_jjglxy@163.com)

纸质版报告:20223月6(周日)早9:00-17:00,务必将两份纸质版作品(作品要匿名:包括学生与指导教师的所有信息交到9A-420办公室

竞赛组委会将评选出参加辽宁省决赛的作品。省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评奖办法

学生奖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获得者被推荐参加省赛。

2019 级、2020级、2021级学生:创新学分按照《辽宁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辽工大委字〔2020〕37 号)执行。

、承办单位和联系方式

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13236889078    通讯地址:9B-510(西)

网上报名参赛校代码如下:

本科组:

undefined 

 

研究生组: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