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创函文件

通知公告

创函文件

字号:    

辽工大创函[2021]37号关于举办2021年“新文科”建设艺术设计大赛暨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1年09月09日 17:57

为贯彻辽宁省教育厅促进教育改革,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为辽宁振兴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在“新文课”建设的背景下,艺术与科学融合、设计与技术并重,鼓励大学生充分发挥艺术想象力、多学科融合,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决定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1“新文科”建设艺术设计大赛暨省赛选拔赛。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二、参赛对象

1. 在校全日制大学生均可参加。

2. 每队最多3人,最多2位指导老师,1位老师可以指导多支团队。

三、竞赛内容

A类:跨学科融合艺术创作类

参赛作品以原创性为主,艺术设计作品结合其他领域学科交叉融合创作,新技术融合(AI技术、3D打印技术、AR技术、VR技术等)、新材料融合、新媒体融合、新表现融合应用在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影像与视频设计、环境空间设计、造型设计、公共设施设计、时尚设计、文化产品设计、数字绘画等方面的创作作品,创意特色鲜明,形式感强,制作精良(作品形式、提交规格、电子文件命名方式参见附件1)。

B类:环境空间设计类

设计意图明确、构图饱满、特色鲜明、色调和谐、造型合理、比例正确、模型布线合理、材质应用和渲染效果精致优美、禁止抄袭和剽窃。要在设计描述中明确新工艺、新材料、新设计手段、新制图软件等创新设计(作品形式、提交规格、电子文件命名方式参见附件1)。

C类:“红色记忆”主题艺术创作类

“红色记忆”为主题,弘扬以爱党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百年奋斗、百年辉煌,和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以具有民族气派、富有辽宁特点、体现时代特色、符合大众审美的优秀艺术作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献礼,具体表现方式不限,作品突出多领域、多学科交叉融合,具有创新手段,要求作品风格鲜明,突出爱国爱党情怀(作品形式、提交规格、电子文件命名方式参见附件1)。

注意事项:

1. 作品内容不得包含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包含涉及与性别、宗教相关的歧视性内容,不得侵犯他人隐私,由此引起的相关法律后果均由交稿者承担。

2. 作品展版不允许出现学院、作者姓名及其他赛事标识等,一经发现将作扣分处理。

3. 参赛作品选题须符合大赛主题,符合提交的竞赛类对作品的内涵要求,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四、竞赛形式及评审标准

本次竞赛将参照2021辽宁省高校“新文科”建设艺术设计大赛章程进行,对违反竞赛规则的参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成绩无效。

1. 根据提交作品进行初审,初审通过的作品参加决赛。

提交作品流程如下:

1)各参赛团队在91815点前提交竞赛汇总表(作品编号无需填写)至邮箱121057735@qq.com

2919-20日完成校级作品汇总后下发作品序号。

3)参赛团队学生按要求921-22日完成作品省级平台电子版文件上传(承诺书本人签字盖章、报名表盖章、作品按竞赛章程要求排版后上传)。92216点前将参赛文件电子版发至邮箱121057735@qq.com。参赛作品纸质版报送至8-206。省级竞赛信息、上传作品地址见辽宁省创新创业管理共享平台(http://cxcy.upln.cn/),或者参看附件1

2. 评审:923日进行作品决赛评审,对所有入围决赛作品通过专家现场评分进行评判。

五、报名时间、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9月18日

六、竞赛时间

竞赛时间:2021年9月23日

评审地点:8-206

七、评奖办法

学生奖设一、二、三等奖。

2018 级学生:一、二等奖获创新学分1 学分;三等奖获0.5 学分。

2019、2020 级学生:第二课堂学分按《辽宁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辽工大委字〔2020〕37 号)执行。

获奖队员在选拔2021辽宁省高校“新文科”建设艺术设计大赛时将予优先考虑。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奚纯:13704065893;刘艳:0416-419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