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创函文件

通知公告

创函文件

字号:    

辽工大创函[2021]28号关于举办2021年辽宁工业大学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2021年07月02日 16:49

一、竞赛宗旨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训练,同时为2021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器人竞赛选拔参赛队伍,决定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校级选拔赛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本届机器人大赛以“垃圾分类”为主题。2019年6月25日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将入法。人们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的数量,改善生存环境状态,是当前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同时应用当今蓬勃发展的机器人技术,给垃圾分类这一社会问题提出新的解决办法。大赛旨在提高广大学生对我国垃圾分类问题的关注和认识,增强创新思维能力,提升工程实践能力。

三、竞赛组织单位

竞赛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竞赛承办单位: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四、竞赛规则

1. 比赛时间3分钟

2. 机器人:

1)每支参赛队拥有且只能拥有1台自动机器人自动机器人必须是完全自主的(禁止无线通讯)平衡机器人(该平衡机器人所有轮子的回转轴线必须是在一条直线上,且允许有多个轮子,履带形式的运动机构不在平衡机器人的定义范围内)。

2)自动机器人的电源额定电压不得超过24V;

3自动机器人的能源如果用压缩空气,气压不得超过0.8MPa;

4)不得使用竞赛委员会认为危险或不适当的能源;

5)每支参赛队自动机器人的重量不得超过15kg。

3. 场地:各参赛队可以根据附件1的具体要求,搭建简易场地进行调试。校内选拔赛时,将集中使用统一的比赛场地。

4. 器材:在校内选拔赛备赛过程中,每个参赛队系自行准备一组器材,每组器材由5颗高尔夫球组成,白色、黑色、粉色、蓝色和绿色高尔夫球各一颗,高尔夫球直径在42mm到43mm之间。校内选拔赛时,将统一使用由校内赛组委会提供(高尔夫球)。

5、竞赛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2021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器人竞赛”规程。

五、参赛对象和要求

1. 参赛对象:全日制本科在校大学生,以参赛队报名参赛。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多于10人,且每名学生只允许报名一支参赛队,并推选出竞赛联系人。

2. 填写并提交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器人竞赛辽宁工业大学参赛报名表见附录2

、报名截止时间及报名方式

1. 校赛报名截止时间:20217月16日17点前

2. 报名联系人:蓝老师13897859871;dqlhh@lnut.edu.cn)

3. 提交电子版报名表(见附录2,发送至邮箱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