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创函文件

通知公告

创函文件

字号:    

辽工大创函[2021]26号关于举办2021年辽宁工业大学首届大学生材料微观之美创意竞赛暨辽宁省大学生材料微观之美创意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1年05月27日 15:42

培养我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激发科技创新热情,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为辽宁省大学生材料微观之美创意大赛选拔参赛队员,决定举办辽宁工业大学首届大学生材料微观之美创意竞赛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面向全校2018级、2019级所有本科各专业在读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与方式

参赛学生将自己或教师指导下通过各类显微镜拍摄的材料显微结构形态,通过艺术性加工或赋予其思想文化内涵,以独特的角度让材料微观结构展现出神奇的魅力。作品形式为材料微观结构的数码照片(视频)和相关文字说明。

参赛学生提交的作品应包括如下要件:

1)经艺术再创作的材料微观数码照片或不长于10秒的短视频;

2)原始的数码照片或短视频;

3)对材料的表征过程和作品的内涵给出说明。

四、竞赛规则

1. 材料种类不限,但参赛作品必须反映材料依靠自然过程形成的结果,不能是人工雕琢、堆砌、排列或刻蚀的结果。

2. 参赛作品必须为显微镜(如光学显微镜、电子显微镜、离子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或其他各类显微镜)在微观视角下拍摄的图像,名义放大倍数应该不低于100倍。

3. 提交的参赛图片须保存为.JPG(JEPG)或.PNG等常见格式;合成后的视频时长不多于10秒;图像应具有足够高的分辨率,每个参赛作品大小不超过30M。

4. 每件作品附1000字以内的作品描述,内容包括:

1)材料的种类、结构、性能或研究背景等基本信息;

2)样品的制作过程;

3)所用仪器设备及其参数;

4)作品所表达的意境、思想文化内涵等。

5. 允许在不改变材料原始构成的原则下,对原始图像进行适度加工处理以提高艺术观赏性,如调整图像形状、尺寸、色彩和质量等;但不能进行拼接、修除、翻拍、无中生有或者有中生无。

6. 每个参赛队伍可提交3个作品。

五、报名方式及要求

1.报名方式:参赛人员将参赛作品及附件1、附件2于 2021年6月25日之前发送到指定邮箱(zyfb_0708@126.com)。

2.报名要求:参赛人员自行组队,每个参赛队成员不能超过4人,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

六、竞赛时间

竞赛时间:2021年5月30日~ 7月15日

七、评奖办法

学生奖设一、二、三等奖。

2018 级学生:一、二等奖获创新学分1 学分;三等奖获0.5 学分。

2019级学生:第二课堂学分按《辽宁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辽工大委字〔2020〕37 号)执行。

得一等奖的参赛队在选拔2021辽宁省材料微观之美创意队伍时将予优先考虑。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18741614698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二〇二一年五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