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创函文件

通知公告

创函文件

字号:    

辽工大创函[2021]18号关于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1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1年05月12日 14:37

辽宁工业大学2021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通知

 

一、竞赛宗旨

为营造大学生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大学生的英语口语应用能力,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拓展学生综合素质,特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1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二、参赛对象

辽宁工业大学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

三、竞赛时间

竞赛时间:2021年5月中下旬

初赛时间: 外国语学院另行通知

决赛时间:专业组522

非专业组529

(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四、报名地址及截止时间

各学院团委积极组织本院学生报名,并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加初赛选手电子版汇总报名表(见附件)2021年519日17点30发给外国语学院团委,邮箱:2068571162@qq.com,联系人:刘佳玲,联系电话:18956355275。

五、竞赛内容、评委评分及时间控制

1. 竞赛内容

1)初赛内容

1)自我介绍(占总分50%):每名选手做1分钟自我介绍

2)朗读文章段落(占总分50%):每名选手抽取一段文章进行朗读

2)决赛内容:

1)自命题演讲(占总分50%):每名选手首先进行自命题演讲,演讲时间为3分钟

2)即兴演讲(占总分30%):选手自命题演讲结束后在大屏幕的备选题库中随机选择即兴演讲题目,选手有30秒准备时间,演讲时间为2分30秒。

3)回答问题(占总分20%):选手即兴演讲结束后当场回答评委提出的一个问题,选手有10秒考虑时间,回答问题时间为30秒。

2. 评委评分

1)评委打分的平均分为该选手比赛的最终得分。

2)前三名选手的成绩在第四名选手比赛结束后经评委打分后统一公布,其余选手在下一名选手回答问题结束后,依次公布前一名选手得分。

3. 时间控制

自命题演讲环节在2分30秒时有铃声提示,超过3分钟或不足2分30秒,扣5-10分;即兴演讲环节在2分钟时有铃声提示,超过2分30秒或不足2分钟,扣5-10分;回答问题环节在15秒有铃声提示,超过30秒或不足15秒,扣5-10分。

六、竞赛要求

1.演讲内容:主题鲜明、立意新颖、见解独到、感染力强。

2.语言表达:发音准确、语调标准、表达自如、铿锵有力。

3.形象气质:端庄大方、举止得体、表情自然、气质优雅。

4.临场发挥:应变自如、逻辑通顺、思维敏捷、条理清晰。

七、奖项设置

专业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三等奖若干

非专业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10三等奖若干

2017、2018级学生:特等奖、一等奖获创新学分1分,二、三等奖获创新学分0.5分

20192020级学生:第二课堂学分按《辽宁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辽工大委字〔2020〕37 号)执行。

八、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辽宁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辽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辽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