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创函文件

通知公告

创函文件

字号:    

辽工大创函[2021]12号关于开展2021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辽宁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1年04月22日 17:17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等文件及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改革,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辽宁省赛即将举行。应此项赛事参赛要求,现决定举办2021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辽宁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单位: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

二、 参赛对象

我校各专业本科在校大学生均可组队参赛。

三、 竞赛内容

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2021)辽宁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将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分别竞赛。

1、主体赛:创业综合模拟

创业综合模拟环节釆用《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检验创业团队初创企业经营管理能力。

2、专项赛:采用《营销之道》作为竞技平台。模拟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并开展4个季度的企业经营,检验创业团队市场营销的拓展能力。

四、评审规则

1.主体赛:创业综合模拟竞赛环节全程采用《创业之星》软件作为竞赛平台,校内选拔赛数据规则将在比赛开始现场发布,赛前训练期间的行业模板以系统内显示为准。

创业综合模拟训练环节团队最终成绩以经营结束后系统中自动计算的成绩为准。

2.专项赛:通过模拟经营一家创业型公司,全程模拟营销实战。一共运营4个季度,每个季度公司都需要进行财务预算、资金筹措、投资决策、报表分析、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每项工作都需要仔细分析讨论,并形成一致的决策意见输入到系统中。

团队最终成绩直接以经营结束后系统中自动计算的成绩为准。

3.主体赛和专项赛各选拔三支队伍参加省赛。

五、竞赛流程

1.学生组队、报名

组队:由学生自行组队报名参赛,每队成员包括:指导老师1-2名,学生1-3名(建议3人)。

时间:4月28日12:00前,将报名表(报名表见附件1)发到负责老师邮箱。

2.赛前训练

报名结束后,承办单位赛事负责老师组织安排训练或学生自行安排训练。

3.校内选拔赛比赛

按赛事评审规则要求进行比赛,时间暂定为5月15日前。

六、 奖项设置

学生奖设一、二、三等奖。

2017、2018级学生:一、二等奖获创新学分1学分;三等奖获0.5学分。

2019、2020级学生:第二课堂学分按《辽宁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辽工大委字〔2020〕37号)执行

  七、 联系方式

负责老师:段老师

联系电话:13841689839

电子邮箱:330183368@qq.com

   八、其他

有关赛事具体进程及后续安排,将结合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