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创函文件

通知公告

创函文件

字号:    

辽工大创函[2021]08号关于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1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2021年03月30日 11:20

提升大学生环保意识,展现当代青年的环保担当与青春风采,培养学生在节能环保科技及社会实践等领域的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决定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1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竞赛评选的作品推荐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一、竞赛组织

本届大赛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

二、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面向全校所有本科各专业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三、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四、竞赛内容及形式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1作品展示形式:PPT讲解(必备),作品申报书,作品实物(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

2报告以及申报书使用模板填写,A4纸打印,手写无效。

3.本次竞赛将参照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章程进行,对违反竞赛规则的参赛队,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成绩无效。

注意:

1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比赛将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进行,所组队伍中只要有研究生参加将分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得超过7人,专业不限(可跨系组队)。可聘请指导教师1-2

2.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以及网络资源。

3.参赛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品以及申报书和说明书作品可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

4.本次竞赛将参照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章程进行,对违反竞赛规则的参赛队,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成绩无效。

五、报名时间、方式

报名时间:报名截止至2021年4月20日17:00。

报名方式:参赛学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将报名表的电子文档发至电子信箱zhangtt235@163.com

六、竞赛时间

初赛时间:2021年4月20日-5月10日。

网上提交时间:2021年5月11日-5月18日。

具体竞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评奖办法

学生奖设一、二、三等奖。

2017、2018级学生:一、二等奖获创新学分1学分;三等奖获0.5学分。

2019、2020级学生:第二课堂学分按《辽宁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辽工大委字〔2020〕37号)执行。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婷婷老师

联系电话:17704162961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二〇二一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