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创函文件

通知公告

创函文件

字号:    

辽工大创函[2021]02号关于举办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辽宁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1年01月18日 10:16

各学院(中心)

为促进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发展,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热情,同时为做好参加第十“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准备工作,特举办此次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21年1月20日-2021年3月31日

二、步骤和进程安排

(一)各学院收集、报送作品阶段(20211月20315日)

各学院在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引导优秀学生参赛报名。各学院于2021315日17:00前将本学院各参赛作品申报书纸质版(附件2,一式两份A、D必填,且D表因需要两位推荐人,需填两份;C选填,B1、B2、B3根据项目类别选择对应表填写即可推送参加校内选拔竞赛作品汇总表(附件3承诺书(附件4),按要求签字、加盖学院公章,统一送至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办公室(实训中心D座406),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压缩包形式发送到邮箱cxcy@lnut.edu.cn

(二)学校组织评审和完善阶段(2021315日—331日)

各学院上报的作品经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审查汇总后,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通知学院及个人进行作品完善,指导学生在省竞赛官方网站上传作品。

(三)学校审核、整理并报送作品阶段(20214月初,具体以上级通知为准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对学生信息和作品进行复审,并将学校参赛作品汇总表和各参赛作品申报书等相关材料进行整理,按时报送省竞赛组委会。

三、竞赛相关规定

(一)参赛对象

我校2021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中国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成教及在职研究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

(二)参赛作品类别

第一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仅限本科生);

第二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学术论文类每篇在8000字以内,社会调查报告类每篇15000字以内);

第三类:科技发明制作(分成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三)参赛作品资格和类型

1.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20216月1日前2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

2.申报个人作品,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 %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每名学生限报1件参赛作品,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等类进行评审。

3.对于经授权的发明制造专利技术,在报名时需要提交具有法律效应的发明制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对于已注册运营项目的作品,在报名时需要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材料)。

4.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的成果及历届“挑战杯”竞赛获奖的作品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5.其他相关要求请仔细阅读《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附件1     

、评审方式及推荐说明

校内选拔赛采取作品匿名评审方式,聘请校内外相关专家评选出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实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将按照分数由高到低推荐23件作品参加省级比赛。(具体以省赛最终要求数量为准)。

五、奖项设置

2017-2018级学生:一等奖 2 学分;二等奖 1.5 学分;三等奖 1 学分。

2019-2020级学生:创新学分按照《辽宁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 (辽工大委字〔2020〕37 号)执行。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苓

联系电话:0416-4198098,13204164088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二O二一年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