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创函文件

通知公告

创函文件

字号:    

辽工大创函[2020]18号关于举办2021年辽宁工业大学本科大学生工程训练竞赛的通知
2020年11月11日 14:09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021年辽宁工业大学本科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

(二)参赛对象与要求

全日制本科在校生可以组队参赛,每个参赛队学生不超过4人,且每名学生只允许报名一支参赛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三)参赛作品类型

本届校赛将在现场组织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桥梁设计、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智能配送无人机、企业运营仿真等8个赛项。各赛项具体内容已由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网站(http://www.gcxl.edu.cn/)发布。

(四)大赛进度安排及报名方式

1. 参赛作品准备阶段

本届国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本届校赛为校级初赛,即日起至2021年3月24日完成参赛作品,本届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均应通过组委会指定的信息化系统提交(报名系统稍候开通)。同一类别的竞赛作品不能雷同,否则会取消其参赛资格。

2. 作品报送

本届校赛作品报送工作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使用竞赛管理系统操作手册-学生端上传比赛全部材料,截止上传日期为2021年3月24日。同时发送电子版全部材料(报名表、作品介绍和实物演示视频、图纸)发送邮箱lgdjxsjjs@163.com

二、竞赛规则

(一)评审方式

2021年3月27日至28日,校内选拔赛由校选拔赛组委会组成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级专家组按照竞赛作品要求对作品进行审核,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审。

(二)评奖办法

2017、2018级学生:一、二等奖获创新学分1学分;三等奖获0.5学分。

2019级学生:创新学分按照《辽宁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辽工大委字〔2020〕37号)执行。

推荐部分符合省赛要求的优秀作品参加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三、其他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二)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15164160742

校赛竞赛QQ 群:951883275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