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字号:    

我校在2023年辽宁省本科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11月28日 08:52

11月23日至26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共同主办的2023年辽宁省本科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沈阳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学生荣获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

本次竞赛分为兴农机械、仿生青蛙、仿生蝴蝶、慧鱼机器人4个项目,通过校赛评选、网络初评、现场作品展示、现场答辩、专家评议等环节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竞赛作品难点不仅在于机械设计过程,更需融入仿生、自动控制、智能制造等交叉性学科,重点评价学生的综合实践创新能力。其中,机械学院王晓磊老师指导的《多功能萝卜播种机》、符宝鼎老师指导的《人生如此多“椒”—自动化辣椒苗移栽机》2项作品,获得省级一等奖。

近年来,学校以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为突破口,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为推动机械学科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培育创新应用型人才打下良好基础。(凌硕、符宝鼎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