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字号:    

我校学子在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两项
2023年08月31日 09:32

近日,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东北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竞赛,共设省级一等奖8项。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刘伟、李韧两位指导教师带领的两组参赛队荣获省级一等奖2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本次竞赛以承受移动荷载和撞击荷载的桥梁为对象,增加了现场设计环节,考察学生的计算机建模能力、结构优化分析计算能力、复杂空间节点设计安装能力,是历届竞赛中试题最具难度和挑战性的一届竞赛,突出对未来卓越工程师综合能力的全面素质要求,充分检验了学生对土木工程结构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注重学科竞赛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围绕新工科人才培养要求和学科前沿发展,积极组织创新团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活动,激励学生不断开拓创新。(凌硕、刘伟 /李韧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