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字号:    

我校举办2022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推进会
2022年05月05日 10:19

5月4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质量,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办了2022“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推进会,此次会议采取腾讯会议形式线上进行。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全体老师、校内选拔赛评委以及入围校内选拔赛复赛作品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于常武主持。

推进会由两部分组成。首先对“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结合入围复赛作品情况从项目选题、材料准备、申报书撰写方式、项目展现形式等方面进行培训指导,强调材料撰写要突出作品的技术性和市场性,要在项目实践的基础上凝练可实施性和可落地性,增强作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学生备赛提供新的思路;其次,对评委给予各个项目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反馈,并与项目指导教师和负责人就各项目的定位是否精准、需求是否真实、创新性强弱、技术壁垒高低、价值大小、可落地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指导并提出优化方案。

此次推进会让参赛师生对思路的拓展、作品的打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深入的思考,对接下来的项目路演和省赛备战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作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将继续大力开展各类大赛项目指导和路演等相关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科创意识和科创能力,做好双创教育和服务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李苓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