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字号:    

我校在2016-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继续居于省属高校前列
2021年03月22日 10:19

2021年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了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五轮总排行榜(本科)”榜单中,位列全国本科高校第126位;在“2016-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榜单中,位列全国本科高校第115位;在“2016-2020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中,位列全国地方本科院校第60位。在三个榜单排名中,我校继续居于省属高校第一位。

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目前国内大学生竞赛成绩最为权威的排行榜,目的是为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服务性信息,也分析和评价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和成果提供重要参考。

20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实践训练作为应用型人才能力培养的重要机制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强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科技、经济和社会紧密结合,主动适应行业企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新业态。本次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发布,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又一次检阅和激励,也必将推动我校创新创业竞赛质量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