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字号:    

我校在2020年辽宁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10月08日 15:20

9月26日至27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共同主办的2020年辽宁省本科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举行。大赛共吸引了来自省内25所高校的244项实物组作品、27项慧鱼组作品参赛。经过网络答辩专家评审,我校参赛作品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获奖率百分之百,一等奖数量位于各高校前列。在随后举行的2019年和2020年省赛一等奖作品的国赛作品遴选中,我校入围6项作品,入围数量居于省内高校之首。

辽宁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重要项目之一,分为“机械创新设计实物组”和“慧鱼机器人模型组”。本届大赛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简称助老机械)和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简称智能家居机械)。我校参赛师生积极参与,充分利用暑假小学期和课余时间精心设计制作,克服困难,精益求精,力求作品功能和质量达到最佳。

通过本次大赛,我校学子互相学习、同台竞技、演练技能、共同提高,丰富了第二课堂学习生活,锻炼了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凝聚了团队协作精神,更提升了专业实践技能与专业素养,为未来走向生产实践打下了坚实基础。我校学子的积极参赛,也为我校进一步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营造创新创业创青春的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于常武、张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