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字号:    

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11月09日 16:12

2020第13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于近日发布省赛获奖榜单,我校报送的29项参赛作品,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取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的好成绩。此次省赛共推荐报送作品12689项,辽宁赛区大学生组竞赛采用远程答辩评审方式进行,组委会共组织230位专家,经初评、复评多个环节,评选出省赛各奖项。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 3D 大赛”或 3DDS),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通过参加此项大赛,对引导我校学生积极探索、实践应用新兴行业技术,加强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实践制作的能力培养都具有积极作用。

近年来,我校在此项赛事上成绩不断取得突破,这与教师的悉心指导和学生的积极备赛息息相关,也得益于我校“统筹管理,一院一赛”的大赛管理制度的有效落实。我校将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管理机制,增强创新创业大赛的实践性、创新性,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进一步推进学生双创能力的培养。(李苓、张晓光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