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风采>>选育团队

团队风采

选育团队

字号:    

Hello建筑师创新团队
2020年11月01日 13:30

 

 

 

团队名称 : Hello建筑师创新团队

项目名称 : 美丽乡村规划设计

团队简介:Hello建筑师团队是一直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青年建筑师团队。团队项目主要借助于我校搭建的“乡村振兴”平台。开展对锦州、葫芦岛、阜新、朝阳等地的“辽西美丽乡村”建设计划。从辽西地区乡村的总体规划、村口标识设计、村路规划、硬化、亮化、绿化设计、临街的特色院墙及大门设计、综合环境整治(村厕改造、水系防渗、雨水收集、污水分流、中水利用)、突出特色产业(对村内特色产业的空间设计、宣传设计、交通组织设计等)、村内文化广场建设、对传统建筑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利用、乡村特色旅游等几个方面入手,打造具有辽西地区特色的“美丽乡村”。

项目简介: 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同志2017年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校为政策推动搭建的平台,在校领导及我校扶贫干部的推动下,目前我校以为乡村振兴搭建了乡村规划、生态保护与治理、智慧乡村建设、乡村农业业态、乡村社会治理和农机产业等领域的研究平台。我团队的针对“美丽乡村”的项目设计多以公益服务为主,尽管没有太多的经济收益,但对于学校和团队中的每个成员来说,无形的社会收益是巨大的。对于学校而言,我团队为学校主导的“乡村振兴”、“服务地方”平台搭建尽了一份力,充分展示了我辽工大在建筑设计领域的科研及工程实践能力;对于团队而言,在“美丽乡村”项目的进展过程中,我们的设计引起了社会及相关企业的关注,为团队项目多元化的展开奠定了基础。
对接村镇:义县七里河镇阎家屯村、义县稍户营镇王景屯村、义县白庙子乡沙和亮村、葫芦岛市暖池塘镇南边村、北镇市罗罗堡镇、葫芦岛市高家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