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众创空间>>双创沙龙

双创沙龙

字号:    

“汇智·创享”系列之五“走近国际化创新创业思维”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14日 21:29

10月14日,“汇智·创享”系列沙龙之“走近国际化创新创业思维”主题沙龙在我校创业培训基地举行。本次活动主讲嘉宾为马耳他外交官驻莫桑比克大使、马耳他国际商会主席Karl先生。招生就业处李苓老师、我校创业导师、马耳他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圣马丁学院/ACE学院中国区联合招生官、巨大国际教育创始人张展先生、空间入驻团队成员和就业创业协会相关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Karl先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马耳他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开展情况及欧洲一些国家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理念,并着重介绍了马耳他在造船、软件等先进行业领域上的创新情况。其次,Karl先生还以其在国际商会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马耳他及一些欧洲国家企业在大学生实习、实践上的做法,以及大学生实习、实践经历对其就业的重要性。

 

 

随后,团队成员与Karl先生在“如何申请到马耳他等欧洲国家企业实习或就职”、“马耳他等欧洲国家企业更看重大学生哪些能力和素质”、“目前马耳他大学生创业情况”、“马耳他如何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Karl先生也热情的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对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的精神给予了赞许。此次沙龙活动,全程由入驻我校众创空间的“译心译意”团队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张小娇同学做同声传译。

 

 

此次沙龙邀请国外嘉宾主讲,旨在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双创”升级的意见精神,加强国际创新创业资源融汇,拓展创新创业国际交流,为空间入驻团队更多了解国际化创新创业形式,开阔学生创新创业视野,丰富学生创新创业思维,促进团队更好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