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众创空间>>双创沙龙

双创沙龙

字号:    

“聚慧·双创”系列沙龙之“专创融合,创新创业者的思与行”
2019年04月25日 20:59

4月25日晚,“聚慧·双创”系列沙龙在我校宝地砺器众创空间创客咖啡厅举行。本次活动主讲嘉宾机械学院副院长王宏祥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专创融合,创新创业者的思与行”主题沙龙。招生就业处李苓老师、部分空间入驻团队成员、就业创业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苓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王院长通过引用相关事例,向大家阐述了创新思维对于国家、社会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要勇于打破惯性思维,开拓视野,同时也强调大学生创新创业立足自己的专业,将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创新创业实践中,达到创融合”,从而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其次,王院长向大家讲解了“就业与创业之间的关系”、“创业者心态培养”等大学生创业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一些问题,并分享了关于“创业项目选取”、“启动资金筹备”创业技巧,使同学们对如何进行创业有了更加形象具体的认识。

 

 

最后,王院长表示每个人的创新创业思维都可以通过锻炼得到提高,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相关活动,利用好国家、学校在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投入的资源,最大化发自身优势,从而提升创新创业的成功率

 

 

此次活动是“聚慧·双创”系列沙龙的第一期活动。“聚慧·双创”是继“汇智·创享”系列沙龙之后,又一主题系列沙龙。旨在让从事创新创业研究与工作的老师把创新思想和创业思维传授给学生,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到我校创新创业的氛围,享受到创新创业的资源,提升自身的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