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风采>>创新团队

团队风采

创新团队

字号:    

M E创新团队​
2021年05月12日 17:22

 

 

团队简介:M E大学生创新团队中ME是Mechanical and Electrical的简称,隶属于工程训练中心,于2021年组建,是辽宁工业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团队的培育团队。团队以实践创新教学为主的工程训练中心教学资源为依托,充分发挥工程训练中心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锦州市大学生实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特色资源,构建“机、电”结合、传统加工与现代制造技术结合、强电与弱电结合的工程应用多学科创新实践平台,为学生自我创新、自我发展、创业就业指导提供良好的实践环境,积极参加科技产品研发与制造。创新团队由具有活力且有很好知识储备的中青年组成,其中硕士占比86%;高级职称占比43%;团队成员有从事制造、工艺、材料、电气、控制、电子应用技术等专业,学科分配全面,完全能为综合性大学生创新团队完成各项工作提供保证。

指导教师简介:王双林中共党员,工程训练中心电工电子技术实验实训指导教师,正高级工程师。获得辽宁省十佳最美工程师、高校校园先锋示范岗、多项竞赛优秀指导教师锦州市基础学术及技术带头人、优秀科技工作者、创新标兵等荣誉。近年来主持的科研项目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研项目5项指导大创项目4授权专利14项撰写论文20余篇指导学生在国家、行业、省市级10余项大赛中获奖;组建锦州市大学生实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锦州市优秀创新团队称号。

团队所获荣誉:指导学生在竞赛中获奖占比71%;均取得专利、发表论文、主持或参与创新项目;并且指导多轮实验实训教学,有着多年从事教学和科研能力。同时热衷于大学生团队建设,指导的学生在10余类国家、省级大赛中获奖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