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风采>>创新团队

团队风采

创新团队

字号:    

新电子创新团队
2021年05月11日 19:37

 

 团队简介“新电子创新团队是我校成立较早的大学生创新团队之一,团队以培养学生的电子设计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围绕新电子技术以项目驱动的方式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累计培养学生500余人,团队现有成员45人,指导教师9人。团队针对不同年级、专业的学生,分阶段分专业个性化培养,每个阶段对应不同的训练任务和创新设计项目,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吸纳高年级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不断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指导教师简介:宁武,讲师,研究方向:嵌入式及电力电子应用,被授予“第六届锦州市青年科技带头人”称号。两次参与国家科技部,国家“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解放牌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用超级电容器”;参与辽宁省教育厅科学研究立项计划“超级电容器组单体电压动态电压均衡的研究”;在研辽宁省高校基本科研自然科学类服务地方项目“面向云服务的智能家居安防锁控监侦管理系统”;主持和参与6项横向项目。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计算机设计竞赛和“挑战杯”竞赛等获奖,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获实用新型专利24项,其中11项为指导学生获得的实用新型专利;指导学生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团队所获荣誉:近五年来,团队学生在国家和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和创新项目研究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累计获奖170余项。其中,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4项,省一等奖26项。申请获得国家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0项,校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5项。学生参与教师承担横纵向科研项目30项,发表学术论文14篇,获得专利14项,获得软件著作权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