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风采>>创新团队

团队风采

创新团队

字号:    

以恒”外语综合能力拓展创新团队
2021年05月07日 16:34

 

 团队简介“以恒”外语综合能力拓展创新团队隶属于外国语学院,团队共有包括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及全校其他学院各专业英语学习爱好者30人。团队下设英语演讲辩论团队8人,英语综合能力拓展训练团队12人,通识类英语精英训练团队10人。团队始终秉承“团结合作、创新思辨、自律乐学”的理念,积极致力于推进我校大学生英语学习热情、为广大心有梦想的学子在国际化的发展环境中插上“语”之翼,从而为学子们成为具有创新意识、协作和思辨能力的国际化人才助力。团队成立于2012年,历经8年的发展和更替,逐渐从以演讲、写作为主要拓展训练的运作模式,发展成为现今以演讲、写作拓展为基础,对接口译、笔译工作坊模式为社会实践的综合运作模式,通过教师指导和学生自主训练,有效提升学生的演讲辩论能力、英语翻译实践能力、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成立至今,学生成员在省级及以上各级各类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先后获得“外研社杯”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挑战赛、“二十一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翻译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比赛中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心所向,持以恒”,愿“以恒”团队的成员们,坚持心中的外语梦,通过持之以恒的实践、思辨、创新为成为新世纪、新格局下的国际型人才。

指导教师简介:韩颖,女,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研究方向为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教学理论与研究。主持辽宁省教育厅项目创新项目一项,辽宁省高校教改项目一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英语挑战赛系列赛,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学生荣获演讲比赛国家三等奖一项,辽宁省特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写作大赛辽宁省一等奖、二等奖若干;阅读大赛辽宁省二等奖、三等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大赛获辽宁省铜奖,并多次获得辽宁工业大学二等奖、三等奖,多次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发表论文3篇。

团队所获荣誉:团队于2019年10月1日在辽宁工业大学学报上发表《精编新英汉科学技术词典》修订刍议;于2020年4月1日在作家天地上发表公共场所公示语和广告语的英译探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