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风采>>创新团队

团队风采

创新团队

字号:    

川尚创新团队
2021年05月07日 16:51

 

团队简介:川尚创新团队成立于2017年,由辽宁工业大学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孙浩老师与姜丽丽老师共同创办。团队吸纳产品设计专业大一至大四的学生,组成了多年级梯队,目前50余人。团队以文化创意设计与情感化设计为主要研究方向。从专业认知、专业能力、创新能力、设计实践能力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培养。在专业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方面,带领学生进行专题训练,参加国际国内重要专业竞赛。在设计实践能力方面,带领学生参与实际设计项目。在设计实践方面,学生通过参与实际项目,真正提升了专业能力,锻炼了职业素养,成功做成了比特币挂饰,智能印章、新风机等项目。在就业方面,团队的学生经过培养,具备了过硬专业能力与优秀的专业素养,实现了高质量就业,先后有同学入职格力集团,小米、李宁等企业,木马设计集团、智加设计集团等设计公司。团队对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不断的探索,为学生的专业能力提升与良好素质的养成提供有效可靠的保障。

指导教师简介:孙浩,辽宁工业大学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讲师,川尚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洛可可工业设计集团洛客平台签约设计师,在工业设计领域有着10余年丰富的实战经验,与多家知名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研究方向为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情感化产品设计。2001-2005获得鲁迅美术学院学士学位;2005-2008获得鲁迅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2008至今任职于辽宁工业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教师;2017年创立川尚工业设计有限公司;2018年洛可可洛客平台签约设计师。发表专业论文3篇,取得外观专利11项。

团队所获荣誉:团队在创新竞赛中获得国际奖IF奖1项、红星奖3项、金点奖1项,计算机大赛国家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4项;辽宁省工业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8项,三等奖2项;好设计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辽宁省智能制造科普创新大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行业大赛方面,获得谭木匠文创设计大赛金奖;成都柔性显示工业设计大赛金奖;中国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大赛银奖;东方盐湖城文创设计大赛铜奖;青村文创设计大赛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南海文创设计大赛银奖1项,铜奖2项,优秀奖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