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创函文件

通知公告

创函文件

字号:    

辽工大创函〔2024〕18号关于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4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暨国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4年04月08日 14:36

为培养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和创新性人才、为行业储备后备力量、为我国制造强国战略提供智力支撑的优质平台,同时,为做好材料热处理大赛的组织和选拔工作,现将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4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暨国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与要求

1.参赛对象:学习过材料热处理相关专业课程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限大三及大四的学生)和硕士研究生团队。

2.参赛级别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若一个团队中既有本科生又有研究生,则此团队将被分到研究生组,并且由本科生回答问题)。

3.参赛团队由3~5名符合条件的选手组成,每位选手只能参加1个团队,每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含2人),每名教师可以指导多个团队。

4.参赛作品以团队为单位,每支队伍只能提交1项作品。

三、参赛作品

1.以金属材料热处理和表面改性为主要内容,近两年学习实践中获得的创新成果,如论文、专利、实物、软件及应用等。

2.鼓励开展研究及创新实践,鼓励学科交叉;鼓励参赛选手提出新颖的、有利于国计民生的与金属材料相关领域的创新项目;鼓励能帮助解决企业生产实际中技术难题的选题。

、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5月6日。

注:参赛选手加入校赛QQ群(761792484)了解比赛信息,后续通知在群内发布。申请入群时,参赛选手备注:团队名称+选手姓名+指导老师。

2.报名方式:

电子版:各团队负责人统一提交报名表(附件1)、参赛作品(附件2)、相关论文、专利及应用的电子版统一打包压缩(命名:作品名称-团队名称-指导教师),发送至电子邮箱:314118489@qq.com。

纸质版:各团队负责人统一提交报名表(附件1)、参赛作品、相关论文、专利及应用的纸质版文件各1份,报送至实训楼C-612室。

五、竞赛规则

1.评审方式与评分标准

本赛项评分标准制定本着公平、公正原则,对参赛学生一视同仁,自始至终排除一切外部干扰。

评委团根据参赛队伍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分,按总成绩的顺序由高到低排列名次。

2.竞赛结果公示

校赛结果由辽宁工业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官方网站进行公示,校赛结果择优推荐晋级团队参加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

六、奖项设置

校赛奖设一、二、三等奖。

第二课堂创新学分按照《辽宁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修订)》(辽工大发〔2023〕49 号)办法执行。

七、其他

参赛作品不得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社会道德规范。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否则引起的法律纠纷及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组委会将取消作品的参赛资格。

参加大赛所有作品知识产权归学校所有,组委会有权对所有参赛作品在媒体上进行宣传、出版发行、展示等非商业活动。

组委会保留对大赛条款的最终解释权。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13610971595

校赛QQ群:76179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