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创函文件

通知公告

创函文件

字号:    

辽工大创函[2022]49号关于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数字影像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2022年07月27日 08:21

增强校园文化气息,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引导正确的视听理念,助力培养创意影像人才。同时,用镜头记录美好生活,用影像呈现不一样的精彩,“新时代·新生活·新气象”为主题,鼓励影像制作爱好者去拍摄、去讲述、去分享通过手中的镜头记录生活、讲述故事、分享感悟、传递价值。现决定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数字影像大赛校级选拔赛。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二、参赛对象与要求

1.参赛对象

1)本科在读学生;

2)就读的外国本科留学生;

2.参赛要求

1)参赛者可以是个人或团队,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

2)可跨院组队参赛,参赛者署名及排序以提交参赛作品报名表为准;

3)每部参赛作品可指定1名指导教师;

4)参赛作品报名表(附件1)需如实填写各项内容,不得虚报、瞒报信息,由虚报、瞒报引发一切后果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5)不可重复上传,报名截止后,不得对作品进行任何修改或删除。

注:作品内容不准出现院校、姓名等个人信息,如有参赛者信息或标记则不能进入评价环节视为放弃。

三、竞赛内容与方式

本次大赛共设三个组别。甲组:微电影组;乙组:纪录片组;丙组:摄影组。

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原创且未参加过其他相关赛事,需于202211日后拍摄并制作完成。作品必须围绕大赛主题进行创作,严格遵守大赛内容要求,传达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甲、乙组投稿作品应有完整的片头、片尾、字幕、配音等,作品为影片MP4MOVAVI等格式,画面比例16:9,分辨率1080P,影片时长3-15分钟。

丙组投稿作品要求为JPG格式,每张照片大小不低于4MB,可提交单幅或一组照片,不得作合成、添加、删除、大幅度改变色彩等后期技术处理,可附一定文字说明拍摄时间、拍摄地点等相关信息。

、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报名截止至2022年81424:00。

报名方式:报名参加竞赛的同学自行组队,并推选出竞赛联系人,提交命名为“组别+作品名称”的文件夹(内含报名表、汇总表、作品、承诺书,承诺书签名为电子签名),上传到百度网盘,并将参赛报名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一起发送至校赛负责人邮箱263049954@qq.com(百度网盘链接请设置为永久有效,赛期内不要删除内容)。

、评奖办法

校赛设置一、二、三等奖。

创新学分按照《辽宁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辽工大发〔2022〕29 号)执行。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校赛负责人:老师

电话:15040062282

校赛负责人邮箱:263049954@qq.com

、参赛注意事项

1.作品须是赛程内原创、未公开发表的,具有转化、应用的潜力和价值;题材不限,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或其他权利;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共道德习俗;不得包含涉及与性别、宗教相关的歧视性内容;不得侵犯他人隐私。

2.集体创作作品参赛需征得主创人员的同意;参赛者提交的作品凡涉及抄袭、剽窃、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等行为,参赛者应承担全部法律责任,与主办单位无关,并且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3.参加拍摄作品的参赛队员应注意拍摄、制作期间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并且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

4.主办方拥有赛事解释权。主办方对大赛提交的作品,有进行学术交流、宣传、使用推广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