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创函文件

通知公告

创函文件

字号:    

辽工大创函[2022]47号关于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智慧海洋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2022年07月27日 08:14

为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的攻坚克难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促进大学生对智慧海洋技术的创新与应用,现决定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智慧海洋科技创新大赛。竞赛评选的作品推荐参加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智慧海洋科技创新大赛。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二、参赛对象

参赛者为我校全日制本科在校生,专业不限。采用团队赛方式,团队成员为3到5人,团队指导教师为1至2名。

三、竞赛主题

本次大赛主题为“智慧海洋技术的创新与应用”。

四、竞赛内容与作品要求

1.竞赛内容

类别不做限制,选手可自由发挥,服务于海洋、渔业、船舶与海洋工程等领域的应用或创意均可,具体包括对水下机器人、无人船、潜标、智能水声通信装备、水下观测传感器等感知设备的设计、渔业生产设备的设计、海洋信息通信系统方案设计和系统构建、海洋及渔业相关数据处理、分析、应用、服务技术等。

2.作品要求

1)申报作品应具原创性、无知识产权争议。对于借用软件开发等手段的作品必须要附以参赛作者原创的原型系统或者代码。

2)比赛鼓励创新与创业紧密融合。作品不仅应在创意、想法、思路等方面新颖,还应具有良好可实现性,并有较好的市场前景与规划。

3)每份作品应包括必有项:①报名表(附件1);②项目说明书(附件2)。

4)每份作品应包括可选项:为了充分全面地展示选手作品,帮助评委全面和细致地了解选手作品效果,要求参赛选手提交作品的同时制作本作品的介绍视频说明文件。具体视频说明内容要求包括团队、主题思想、作品介绍等内容,要求MP4或flv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024*768  720P,容量不超过100M,播放时间长度不超过5分钟。有实物的参赛作品还需提供软件演示视频或实物图片。

5)参赛作品指导教师仅负责指导参赛选手完成作品,不得将指导教师个人相关科研项目、研究成果署名学生作为参赛作品。

6)报名参赛的选手应保证所提交作品的原创性和首次发表,不可同时提交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其他赛事。

五、报名时间、方式

报名时间:报名截止至2022年8月10日17:00。

报名方式:团队负责人将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电子邮箱 gywu021@163.com。

六、竞赛时间及方式

1.作品提交:

将作品材料电子版压缩包以“团队负责人姓名+作品名称”命名,于2022年8月20日17:00前发送至电子邮箱gywu021@163.com。

2.专家汇评:初定于2022年8月21日-8月25日,举行专家汇评,确定校赛获奖作品名单和入围省赛作品名单。

3.省赛提交:入围省赛的作品即可参加省赛初赛,初赛为线上模式,相关团队需在在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共享平台(http://cxcy.upln.cn/)注册并填写作品各项信息,上传作品,未注册者不能获得省赛的评奖资格。省赛注册和提交作品时间为 2022年8月26日-8月31日。

七、评奖办法

学生奖设一、二、三等奖。

2019、2020、2021级学生:第二课堂学分按《辽宁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辽工大发〔2022〕29 号)执行。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13236889168

电子邮箱:gywu021@163.com

校赛交流QQ群:53664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