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创函文件

通知公告

创函文件

字号:    

辽工大创函[2022]43号关于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智慧经济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2年06月16日 10:47

智慧经济”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共同主办,并由CFCC剑桥研究院、郑州商品交易所、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乾隆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协办,该赛事已持续举办七届,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认定的重要学科竞赛之一。“智慧经济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学生就业和创业,培养和成就更多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财经类复合型人才。同时为选拔推荐参加2022年“智慧经济”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决定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智慧经济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参赛者为我校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不限,参赛学生在教师指导下,按比赛要求登记报名参赛。

三、竞赛内容与方式

第八届CFCC智慧经济创新创业竞赛辽宁区域赛为团队赛和个人赛由期货实践个人赛、商务英语个人赛、跨境电商个人赛、证券实践个人赛、金融创意团队赛和学术论文团队赛六个平行赛事组成。每位学生可以兼报个人赛和团队赛竞赛,但每项竞赛仅可参与一次,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复参与某单项竞赛,一经发现则取消其评奖资格。其中期货实践个人赛、跨境电商个人赛、股票交易个人赛不设答辩环节,竞赛最终成绩为理论课程成绩20%+虚拟竞赛成绩80%,理论课程为4学时线上期货、电商和股票专题课程;商务英语个人赛、金融创意团队赛和学术论文团队赛设置决赛答辩环节,竞赛最终成绩为初赛成绩60%+决赛成绩40%。

(一)个人赛

个人赛(包括期货实践、商务英语、跨境电商、证券实践),参赛学生在比赛官网直接报名、参赛即可,具体规则请参阅“附件1:第八届CFCC智慧经济创新创业竞赛区域赛竞赛方案”和“附件2:第八届 CFCC智慧经济创新创业竞赛区域赛参赛规则”,并登录:http://cxcy.upln.cn网站查询,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经济管理学院。

(二)团队赛

团队赛包括创意团队赛学术论文团队赛两项比赛,参赛作品需提交辽宁省大学生智慧经济创新创业大赛(辽宁工业大学校赛)评委会,经学校评委会评审后,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具体适宜请参阅“附件2:第八届 CFCC智慧经济创新创业竞赛区域赛参赛规则”,并登录:http://cxcy.upln.cn网站查询,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经济管理学院。

1、金融创意团队赛

参赛作品命题方向不限,选题方向可分为(但不限于)如下两大类:

1)金融创意团队赛旨在引导在校大学生用创新思维与国际视野将金融与其他学科或技术相融合,设计出可行项目,并运用所学发现、分析和解决当前社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

2)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团队,提出一项与金融相关,且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者服务。围绕这一技术、产品或服务,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

2、学术论文团队赛

学术论文团队赛旨在引导参赛者通过跨专业、跨学科的团队合作方式拓宽综合知识面、提升系统化思维。培养学生利用新兴学科理论和方法分析现实世界、解释现实世界以及预测现实世界的能力。每个参赛团队撰写一篇包含但不限于创意、创新、创业、经济学等相关主题的学术论文。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

1)团队竞赛(校赛)报名时间:2022年6月15日-2022年6月25日

2)虚拟比赛(个人赛)报名时间:见附件1、附件2、附件3。

2、报名方式

竞赛报名以辽宁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比赛官网通知为准,参加个人赛团队赛需要登录比赛报名系统http://cxcy.upln.cn/填写,并提交“附件4:2022辽宁省大学生智慧经济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汇总表”且务必在2022年6月30日前统一将“附件4:《辽宁省大学生智慧经济创新创业大赛汇总表》(电子版”和参赛作品团队赛需提交电子版)于2022年6月30日前发送到邮箱:9455340@qq.com

3、学生报名、参赛详细步骤如下:

1)登录http://cxcy.upln.cn/;

2)注册成功后到“第八届CFCC智慧经济创新创业竞赛辽宁区域赛”页面阅读具体规则及报名方式。

3)到相应的分赛道(金融创意、学术论文、期货实践、商务英语、跨境电商、股票交易)报名/提交作品。

五、竞赛成绩与结果公布

校内选拔赛(团队赛)设置一、二、三等奖;经学校评委会评审后,根据比赛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获奖名单,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参与晋级国赛的角逐。

六、奖评办法

2019、2020、2021级学生:创新学分按照《辽宁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辽工大委字〔2020〕37号)执行。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威老师

联系电话:13904168713

校赛交流QQ群(仅限学生):347804051

与负责老师联系时须注明“2022智慧经济大赛”

八、其他

有关赛事具体进程及后续安排,将结合具体情况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