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创函文件

通知公告

创函文件

字号:    

辽工大创函[2022]37号关于举办首届大学生使命传承红色文化创新创意大赛暨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2年05月21日 12:05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意识,提高红色文化教育程度,树立正确信仰,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和提高,决定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2首届大学生使命传承红色文化创新创意大赛暨省赛选拔赛。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二、参赛对象

1、在校全日制大学生均可参加。

2、鼓励不同学科专业学生跨学科、跨类别报名参赛。每件作品的指导老师,不得超过2人。

三、竞赛内容

(一)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类别(大写英文字母代表大赛组委会设置的作品类别代码):文案类(A)、摄影类(B)、平面类(C)、空间艺术类(D)不超过2人,动画类(E)、交互类(F)不超过3人,文创产品设计类(G)、视频类(H)、创客类(I)不超过5人,其他艺术类J)。

2.参赛作品及报名材料直接提交至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3.学生创作所用素材请在报名表中注明出处。

4.请遵守《承诺书》的承诺。

5.禁止一稿多投,指同一件作品按不同类别提交或创意雷同作品按不同命题提交,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二)竞赛内容与方式

各类作品规格及提交要求如下:

文案类A):需符合主题,保证原创,内容详实,结构完整。

摄影类B):需提交1-3张摄影作品及电子版,作品电子版精度300dpi,必须为JPG格式,单张作品大小不超过5MB,附带基本外观尺寸图及说明文字等。

平面类C)

移动端:移动端发布的静态广告,作品数量6幅以内(含6幅),加手机型边框,或长幅广告,可排版在3张A3页面上,分辨率300dpi,单个文件不大于5 MB。
  传统媒体:可组合排版,图片文件不超过3张,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 分辨率300dpi,单个文件不大于5 MB。动态视频作品mpeg格式、H.264解码,大小不超过200mb。

空间艺术类D):包括室内、景观、建筑、规划等类别,要求反应大赛主题,配有设计说明。照片或渲染图可整合排版,jpg格式,精度300dpi;单张图片大小不得超过5MB,3张以内含3张排版。版面内容包含主题阐释、效果图、必要的结构图、基本外观尺寸图及设计说明等。

动画类E):动画短片(时长3-10分钟)及动画长片(时长30分钟以上)限MPEG4格式(压缩至300MB以下,H.264解码, 分辨率为1080P或720P);漫画、连环画、绘本、插画要求提供电子文件JPG或PN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动漫雕塑、玩具设计要求提供设计图或实物的三视图和实物多角度照片,JPG或PN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交互类F):虚拟现实设计、增强现实设计、移动端H5互动广告等要求提交能表现动态交互效果的演示视频、静态截图、静态设计稿和可执行文件安装包,已经实际运行的作品可提交HTML,SWF等可交互操作的格式。

文创产品设计类G):照片或渲染图可整合排版,jpg格式,精度300dpi;单张图片大小不得超过5MB,3张以内图片(含3张)。版面内容包含主题阐释、效果图、必要的结构图、基本外观尺寸图及设计说明等。

视频类H):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短视频限60秒以内(含60秒),竖屏,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0 MB。长视频时长30分钟以内,mp4格式,压缩至1GB以下。

创客类I):符合大赛主题的创意类作品。

其他艺术类J):其他类别艺术作品及设计作品(绘画、书法、雕塑作品提交作品JPG格式照片参赛)。

注意事项:所有参赛作品文件,命名为“作品类别代码_所属学校_作品名称_第一作者姓名(例:A_辽宁工业大学_红旅精神_李刚),作品展示部分不准出现院校、姓名或其他特殊标记。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且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平台公开发表,参赛者须保证对其参赛作品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无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行为。除非特别申明,参赛作品的文案、视频、静帧图像可能被大赛组委会无偿用于大赛的宣传活动、展览,包括被新闻媒体报道、播出或出版、复制;以及大赛之后的艺术性活动,包括被出版、复制印刷品、出版物、音像资料等。

四、竞赛形式及评审标准

本次竞赛将参照首届大学生使命传承红色文化创新创意大赛章程进行,对违反竞赛规则的参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成绩无效。

1.提交作品流程如下:

(1)参赛学生6515点前提交竞赛汇总表、报名表至邮箱121057735@qq.com,并提交报名表纸质签字版交到8-206。

(2) 参赛学生按要求6月6-7日完成作品省级平台电子版文件上传(作品、报名表盖章版、承诺书团队全部成员(含学生及教师)签名(手写)按竞赛章程要求上传)。参赛者需在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平台(https://cxcy.upln.cn/)自行注册会员、并按提示填写报名表,上传作品(如果作品较大,平台无法上传,以各院校邮寄的作品汇总U盘及网盘链接为准)。

(3)6月7日18点前将参赛文件电子版(包括作品、报名表盖章版)发至邮箱121057735@qq.com。省级竞赛信息、上传作品地址见辽宁省创新创业管理共享平台(http://cxcy.upln.cn/),或者参看附件1。

2.评审:6月8-9日,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3.参赛作品报名材料

所有投稿作品需在辽宁省创新创业大赛平台报名并提交大学生使命传承红色文化创新创意大赛报名表电子版、报名表纸质签字版图片。

视作品大小情况由参赛者自行申请百度网盘(永久有效),将所报类别要求的参赛资料压缩为一个压缩包上传至百度网盘,并将百度网盘号及提取码填写在报名表中,同步报送至大赛联系人。

4.注意事项

确保报名表内容填写准确、完整,全部作者在签字栏处签字。特别提示:报名表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和指导教师的顺序填写,一经下载提交,不得变更。作品展示部分不准出现院校、姓名或其他特殊标记。

五、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6月5日

六、竞赛时间

竞赛时间:2022年6月8日

评审地点:线上评审

七、评奖办法

学生奖设一、二、三等奖。

2018 级学生:一、二等奖获创新学分1 学分;三等奖获0.5 学分。

2019、2020 、2021级学生:第二课堂学分按《辽宁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辽工大委字〔2020〕37 号)执行。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奚纯:13704065893;刘艳:0416-419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