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创函文件

通知公告

创函文件

字号:    

辽工大创函[2022]36号关于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的通知
2022年05月19日 11:02

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现决定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软件学院

二、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面向全校所有本科专业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可自行组队参加,每支参赛队不超过4名学生(包括1名组长)。每支参赛队限指定1名指导教师,每名学生限参加1支参赛队,不允许跨校组队。

三、参赛方式

根据《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章程》和《2022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参赛指南》要求,具体事宜详见竞赛网站:http://www.ciscn.cn。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体现一定的创新性和实用性。

2.参赛作品可以是软件、硬件等。参赛作品的内容以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本年度竞赛范围定为系统安全、应用安全(内容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安全检测五大类。参赛队自主命题,自主设计。结合作品的实际需求,建议推广使用国产密码技术。

3.参赛队自主命题,自主设计。本次竞赛采用开放式,不限定竞赛场所,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的设计、调试及设计文档撰写。所有参赛题目须得到组委会认可后方可参赛。如果参赛队伍所报题目及内容违反赛事精神和章程,组委会有权要求参赛队伍进行修改。本赛事只接受防御性的题目,不接受任何具有攻击性质或与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相违背的题目。

4.参赛队的参赛作品应该是参赛队员独立设计、开发完成的原创性作品,严禁抄袭、剽窃、一稿多投等行为。凡发现此类行为,将取消参赛队伍的参赛资格,并追究相关指导教师和高校的责任。

5.凡已公开发布并已获得商业价值的产品不得参赛;凡有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与企业合作即将对外发布的产品不得参赛。

6.本次竞赛不支持论文参赛。

、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作品提交截至2022年6月15日24时。

报名方式:各参赛负责人统一提交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2)及参赛作品报告(附件3)、作品原创性声明(附件4)、参赛作品(按照附件1要求)等相关材料文件电子版(命名:作品名称-队长姓名-学院--专业)统一发送至电子邮箱:wuzhigang@lnut.edu.cn

六、评奖办法

学生奖设一、二、三等奖。

2019、2020、2021级学生:第二课堂学分按《辽宁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辽工大委字〔2020〕37号)执行。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武老师

联系电话:131497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