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创函文件

通知公告

创函文件

字号:    

辽工大创函[2022]32号关于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智慧农业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2年05月11日 16:47

为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同时为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智慧农业创新创业大赛选拔竞赛队伍,现决定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智慧农业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参赛者为我校在读本科生,专业不限,每个参赛团队可以包括1-5名学生,1-2名指导教师。

三、竞赛主题

基于农业的种植业、林业、牧业、渔业、副业五种形式,聚焦用物联网的技术思想提出如何实现农业互联网+的解决方案,创新研究智慧农业关键技术和应用产品。范围主要包括:

A类智慧农业解决方案:针对广义农业中种植业、林业、牧业、渔业等产业的产前、产中及产后的全过程智慧化生产与管理提出解决方案。参赛作品可以是具有较强的实际推广和应用价值的解决方案、服务与管理系统。要求提交符合上述内容的作品及其设计报告,其中包括:设计方案、创新思想、创意表现、应用前景、潜在价值等,具有独特性和原创性。

B类智慧农业创新技术:应用互联网技术、物联网技术、传感器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智能农业装备、智能算法等解决农业生产要素与生产过程关键性问题。参赛作品可以是新技术、新方法、能够实际应用的软件系统与硬件产品。要求提交符合上述内容的可运行创新技术演示系统(硬件或软件)和项目技术报告,其中包括:问题背景、技术方案、创新设计、关键技术、应用场景、市场前景、产业价值等,具有先进性和创新性。

C类智慧农业创业实践:用智慧农业的技术思想创新创业,能够用于实际生产实践的技术,研究提供满足农业市场对智慧服务需求的物联网技术与产品示范应用和产业化推广方案,并能够取得一定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要求提交符合上述内容的可实施的创业方案,其中包括:应用背景、产品方案、应用计划、市场前景、商务模式、产业价值、管理模式等,具有可行性和创新性。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报名截止至2022年5月25日22:00。

参赛报名步骤及作品提交

1.请参赛同学加入大赛校赛QQ群:279156865(实名加群)

2.网络平台报名:参赛团队务必在2022年5月25日前完成在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共享平台(http://cxcy.upln.cn)报名并上传参赛作品,具体参见比赛通知(https://cxcy.upln.cn/competitionDetails?id=75cd39924f6a2f1158dba58e73ab87bb)

3.校内赛报名材料提交

参赛作品、项目展示PPT、选拔赛参赛报名表(附件3)、参赛承诺书(附件1)电子版压缩包在2022年5月25日晚22点之前发至邮箱:270386385@qq.com。邮件主题为:“智慧农业+项目负责人姓名+作品类别+作品名称”。

五、奖评办法

学校将对上交作品进行评判审核,遴选优秀作品推荐至辽宁省赛组委会,推荐队伍数量根据辽宁省赛组委会要求确定。

学生奖设一、二、三等奖。

2019、2020、2021级学生:创新学分按《辽宁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辽工大委字〔2020〕37 号)执行。

六、联系方式

校赛负责人:于老师

电话:13604169379

邮箱:2703863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