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创函文件

通知公告

创函文件

字号:    

辽工大创函[2022]24号关于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2年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2年05月02日 10:17

为促进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发展,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热情,提升我校机械设计工程实践能力,做好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准备工作,特举办2022年辽宁工业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省赛选拔赛。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参赛对象作品要求

1.本次比赛主要面向全校在校相关专业本科学生,由同学自行组队参赛,每个参赛队学生不多于5人,其中至少1名同学必须具有二维(AutoCAD、caxa等)和三维设计(Solidworks、Pro/E等)绘图能力、1名同学熟练掌握机械创新设计。

2.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在校期间自行创新设计完成的作品,已参赛并获奖的作品不允许重复参赛,同时也不允许把他人的研究成果或不具备参赛条件的其他人的作品作为自己的参赛作品申报。

、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大赛主题参照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2年)的主题“自然•和谐”。参赛作品必须以机械设计为主,提倡采用先进理论和先进技术。在实现相同功能的条件下,机械结构宜简不宜繁。对本届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进一步说明等事宜,见随本通知一起发出的《第十届(2022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主题参见全国大赛专门网站http://umic.ckcest.cn。

竞赛形式与评审标准

1.校赛竞赛主题不限,建议各参赛作品尽量符合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2年)主题。作品形式可以是实物(模型)、三维仿真和图纸。

2.需提交材料

(1)作品报名表、汇总表纸质、电子版(见附件1、2)一式一份。

(2)实物作品展示,需现场提供纸质说明书和能现场演示的作品。作品大小不限,所用材料不限。

(3)3D仿真作品展示,需现场提供纸质说明书和展板,内容包括作品结构、原理等。

(4)图纸展示,需现场提供表达作品的部装图纸和纸质说明书。

3.评审标准

由辽宁工业大学创新创业中心聘请专家组成立本届竞赛的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根据参赛者的作品现场展示、问辩等程序,从参赛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二维和三维图绘制等方面,对作品的合理性、创新性、实用性、先进技术的应用等进行评审,对每件作品进行打分。每个小组的作品按得分排序,由评审委员会提出作品获奖的建议名单,并予以公示,按照公示后无异议原则,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五、报名时间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5月18日。

报名地点:机械学院办公室(1号教学楼1B302)

报名方式:以参赛小组为单位进行报名,将报名表、汇总表(附件1、附件2)纸质版交至报名地点,将报名表、汇总表、说明书、图纸、视频文件(不大于50M)等电子版参赛材料放置一个文件夹下,以“作品名称+组长姓名”命名,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到校赛邮箱412744994@qq.com。

六、竞赛时间

竞赛时间:5月23日。(若有变化另行通知)

竞赛地点:视校园封控情况,拟定为线上,通过网络答辩室展示。如解除封控,采取线下答辩,地点实训楼B座5楼中厅。

七、评奖办法

学生奖设一、二、三等奖。

2018 级学生:一、二等奖获创新学分1 学分;三等奖获0.5 学分。

2019、2020 级学生:第二课堂学分按《辽宁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辽工大委字〔2020〕37 号)执行。

获奖队员在选拔2022辽宁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时将予优先考虑。

八、竞赛相关信息

省赛相关事宜见随本通知一起发出的附件3、附件4,也可参见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平台网站:https://cxcy.upln.cn/match/details?comId=1e227a8a8866a9af810523a4c7bbd636。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15042667181        符老师,15504166615

竞赛交流QQ群:42492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