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字号:    

我校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宣讲会
2023年12月28日 13:54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12月27日,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的职业规划大赛宣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参加决赛选手及指导教师、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师及学校4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副秘书长、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国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季宏伟担任主讲嘉宾。季宏伟详细阐述了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宗旨、竞赛规则以及人才培养中的学科知识能力、核心通用能力和企业职务能力内涵要求。通过两份简历的展示,介绍了企业选人用人过程,解读了企业的用人标准。他表示,教育部本次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在全国高校范围内首次举办,目的是推进高校及早开展学生的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让学生在大学期间职业能力培养的最佳时期,及早规划职业定位目标,增强生涯规划意识,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对参加省决赛选手的作品改进具有重要的引导性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促使学生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孙静 文/郝良元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