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字号:    

我校在“建行杯”辽宁省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3年09月11日 16:15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建行杯”辽宁省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结果。我校参加了高教主赛道、红色筑梦之旅二个大项的争夺,最终获得2金14银和23铜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全省共11.45万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内容涵盖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等多个领域。我校积极鼓励学生跨校跨专业联合组队,共申报3245项作品,获取47个省赛名额。经过多轮评审选拔,推荐高教主赛道作品38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9项。经过多轮次培训、路演和答辩,聘请知名专家指导,突出产品或技术的壁垒性和市场的应用性,强化提升了作品质量。决赛阶段,有3项作品进入省赛金奖争夺赛,并有2项作品进入国赛。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是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也是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一项重要指标。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该项竞赛,以创新创业类竞赛为契机,促进科创、专创深度融合,积极推进教育资源、科技项目与创新团队三位一体协同发展。通过大赛,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式发展,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逐步提升。(孙静 文/吴琼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