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字号:    

我校学子在“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中斩获国家级一等奖
2023年07月20日 10:26

近日,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中获佳绩,获得了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大赛以真设备、真场景、真问题作为竞赛核心,已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5G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我校学生参加大赛的信息通信工程实践赛道,包括5G关键技术实践赛(仿真)、5G工程实践赛(仿真)、5G商用设备实践赛三项竞赛内容,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基础知识、新技术的掌握和对发展趋势的探索创新能力,以及对5G通信网络工程实践的思维能力等。比赛中,同学们凭着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团队合作,过关斩将赢得佳绩,充分展现了辽工大学子勇于拼搏、锐意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学生对5G技术的学习热情、锻炼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积极推动学校现代通信技术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孙静、于玲 文/于玲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