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字号:    

我校在2021年“建行杯”第七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1年09月01日 17:05

近日,“建行杯”第七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决赛圆满结束,并公布了最终进入国赛项目名单。我校获得金、银、铜、优秀奖等奖项共69项,并有1个项目成功入围国赛,获奖质量和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在本次大赛中,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李刚老师、白鸿飞老师、经济管理学院梁莹莹老师共同指导的项目《智车科技-国内首创零半径转向智能模块化通用安全底盘》获得主赛道金奖,并成功入围国赛;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牛笑老师、教师发展中心赵兵兵老师共同指导的《“筑美乡村”村容村貌规划改造公益服务》等7个项目分获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由电气工程学院任国臣老师、陈晓英老师共同指导的《逐日跟踪及网络监控系统》等17个项目分获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其余44个项目获得主赛道优秀奖。

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有省内94所高校的3万余个项目报名参加。我校对大赛给予高度重视,以“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为依托,以“辽宁工业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形式启动大赛校级选拔赛,学生参与积极,校赛共收到参赛作品3017项,经过校级初赛、学校推荐,69个项目进入省赛的网络评审阶段。进入省赛网络评审后,学校对入围项目从4月—8月持续开展创新创业沙龙等形式多样的培育活动,并组织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多次开会讨论项目细节,为参赛教师和学生提供充足的保障。

近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等12个部委主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至今已举办六届,今年10月将在南昌大学举办第七届大赛,预祝我校入围项目能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李苓 文)